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文界廢核 自由廣場遍燭光

2014/4/24 22:08(4/24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藝文界今天晚間6時開始守夜,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反核四禁食。自由廣場已有近千人席地而坐,點亮燭光為台灣祈福。

藝文界發起「一鼓作氣,奮力一擊」活動,要求停建核四,核一、二、三廠儘速除役。今天包括李敏勇、吳晟、李昂、柯一正、向陽、陳明章、葉天倫、小野等數十位藝文界人士,都現身自由廣場,陸續上台短講。

作家吳晟表示,多次參與公民運動,發現很多開發案後面,都隱藏著利益集團的操縱,核四也是一樣,已經不是安全不安全、理論不理論的問題,而是有人不肯放手。

吳晟說,現在只有一個問題,就是「天地良心」。而「大悲無言」,現在已經講不出什麼話來,只能祈求上蒼保佑,不要降臨大災給台灣。

作家李昂表示,林義雄選擇在林宅血案發生的地方禁食,那是一個悲慘的地方,就連義光教會的人,都不敢靠近當初的陳屍處,只好用來堆雜物。

李昂說,她經歷過美麗島時代,當時只是害怕,這次林義雄禁食,卻讓她覺得悲慘,「馬英九你若讓林義雄有三長兩短,我跟你沒完沒了」。

詩人李敏勇表示,文化界的朋友要有骨氣,藝術的力量在關鍵時刻要展現出來,才能受到大家尊敬。他也公開向文化部長龍應台喊話,呼籲她以辭職向「這個政權」抗議。

藝文界人士預計於今晚輪流上台演講到晚間10時,之後關掉音響靜坐。導演柯一正呼籲政府交出核安報告,否則就該關掉核四廠,他們今晚、明晚都會在自由廣場,一直到事情解決為止。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