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聯促知進退 謝啟大:想做事

2014/5/2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黃麗芸台北2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批評,前立委謝啟大到北市府任職過水再辦退休,爽領高額退休金,促謝啟大能知所進退。謝啟大說,目前還想做事為市民服務,沒有退休打算。

曾任法官、立法委員的謝啟大,目前任職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專門委員;媒體指謝啟大將藉短期擔任公職後屆齡退休,可領取退休金。

謝啟大說,她具法官及律師的身分與背景,有機會可以賺更多錢;但選擇進台北市政府工作,就是希望可以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目前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沒有退休打算。

外界傳聞謝啟大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分,謝啟大上午嚴正表示,她是有強烈國家觀念的人,不可能去取得任何其他國家國籍,她是中華民國的公民,外界無須揣測。

另外,台北市長郝龍斌指謝啟大並沒有要退休,請她來是適才適所。市政發言人張其強也表示,謝啟大擔任專門委員的職務符合市府各項規定,尤其謝啟大過去在法院、立法院,對於受暴婦女保護、兒童保護、性別平權及婦女議題相關的社福領域都有相當的專業與經驗,市府是因為她的相關經驗與專業任用她。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無法接受,他說,謝啟大去年7月到職今年屆退,即可爽領高額退休金,呼籲謝啟大「知所進退」。

賴振昌說,謝啟大違法享有特權已不是第一次,2003年她因誹謗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攜帶美元出國案,被判刑遭通緝,2003年12月返國服刑竟然沒有被扣上手銬,還可在機場舉行記者會;2005年謝啟大不具台商身分,卻搭乘台商春節包機回台。

台聯立委周倪安說,謝啟大2002年移居中國,後來應邀成為「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的仲裁員,若謝啟大不是中國公民,怎麼能擔任仲裁員?現在年屆退休之際,便回到台灣任職高官,請謝啟大出來面對。103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