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鬧場 陳歐珀澄清無不敬

2014/5/5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劉麗榮台北5日電)馬總統母親秦厚修今天火化,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被指鬧場。陳歐珀說,讓馬總統和家屬誤解,他願意鄭重道歉。他並發聲明澄清,只是做溫和誠懇建議,無不敬之意。

秦厚修病逝,馬家對喪事一切從簡,未發訃聞,不設靈堂。陳歐珀今天上午8時15分到擺放秦厚修遺照的火化場,看到未設靈堂大表不滿,批評馬家不盡人情,既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也沒有家屬出面招呼或答禮,說「當了總統也要懂禮俗」。他的舉動被外界指為鬧場,民進黨中央也譴責行為不當,要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議處。

陳歐珀認為民進黨中央黨部急著要處分,對查明真相也不問是非,太過莽撞,他對譴責聲明非常難過,但願意坦然面對,會儘快向黨中央報告,希望謠言止於智者,希望黨中央不要犯一兩家媒體犯的錯。陳歐珀並表示,他一生行事磊落,造成馬總統誤解、家屬不悅,願意鄭重道歉。

陳歐珀下午並發表聲明稿表示,他前往致哀事前曾和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永豐聯絡,並非媒體所說總統府是臨時知悉。而當時僅對相關幕僚表達禮節禮數似乎不周,「做誠懇溫和建議、絕無不滿或慍色」,也並非對馬總統處理方式有任何意見。103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