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他人干擾家祭 江揆:情何以堪

2014/5/6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去年3名親人過世,辦3次喪禮,絕大部分只家祭、不公祭,但家祭時希望與親人最後告別,這時還有他人一定要干擾,對喪家及所有親人來講,情何以堪?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嘉辰說,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歐珀在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治喪期間前往靈堂咆哮、對喪家不敬,嚴重失禮在前,又狡辯在後,行為脫序,社會不容,他已提案將陳歐珀交付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懲戒,目前正在連署。

江宜樺下午在立法院答復盧嘉辰質詢表示,須重視法治與道德教育,尤其台灣歷經幾十年民主化歷程,理所當然每人都可自由表達意志並要求他人尊重,但不能忘記民主奠基於法治。

他說,最近很多群眾運動口號「反」字當頭,固然代表一些人主觀想法,但要求他人一定要接受,且認為只有這種看法唯一正確,不擇手段要求社會接受,就易衍生違反法治作為,不可不展現政府維護法治決心與公權力。

江宜樺表示,希望經前面幾波公權力展示,讓有心挑戰公權力與法治的人群有節制。

此外,他說,社會本應存在淳厚民風與正確價值觀,不應政治上有不同考量或衝突,就喪失或蕩然無存。不是什麼事都寫在法律裡,以警察與法官約束,更多靠宗教信仰、價值觀念與倫理互動,如果不尊重別人感受,社會就容易亂。

江宜樺表示,法治面政府公權力一定要展現,倫理道德面則要靠輿論或相互勉勵方式,讓國家重返安定。103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