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翔宙:越若失控會護台商返台

2014/5/15 0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5日電)針對越南排華暴動,國安局長李翔宙今天表示,政府高度關切台商安全,若情勢未見和緩,會派專機護送台灣民眾回家。

外交部、國安局及僑委會今天到立法院報告「越南平陽暴動具體作為及有效對策」,李翔宙在上任後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前,表達上述看法。

李翔宙說,這次越南平陽省排華,初步看來是源自南海各聲索國的爭議,導火線是因中國大陸設置鑽油台,政府一掌握資訊,就請各台商會特別注意安全,也請當地公安部全力協助台灣民眾安全。

他表示,政府對台商在越南情況高度關切,各部會也全力配合,在台商想先返台部分,目前是運用現有班機協助,但若情勢無法掌控時,政府會派專機護送。

媒體詢問越南排華行動會不會擴大?李翔宙說,目前看來情勢有朝和緩。

同樣列席的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也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有請同事前往平陽省慰問及協助,目前掌握是集中在旅館的台灣民眾有300多人,公安站有100多人,掌握約400人,其它一部分則直接離開轉到胡志明市。

至於台商損失的部分,陳士魁說,已請教台商,但得到答案是目前很難估計,因很多台商離開工廠後還沒有回去過。103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