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放過鄭捷的家人吧

2014/5/27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臉書上引用秀蘭瑪雅單曲「路要自己走」,「希望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的家人吧!」

今天是捷運凶案頭七,捷運江子翠站21日下午4時26分,發生捷運史上首宗持刀隨機砍人,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的不幸事件。

當時一列從南港展覽館站開往永寧站的列車,行經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間,東海大學學生鄭捷持刀隨機殺人,列車抵達江子翠站後,鄭捷在車站被旅客、保全人員及警察共同制伏後交由警方偵辦。

朱立倫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無意間聽到前幾年秀蘭瑪雅的一首單曲「路要自己走」,詞曲出自吳嘉祥,簡約卻深刻。

「我知道對你來說,這世界有一點複雜。我知道你肯付出,卻不懂該如何表達。我知道你不喜歡成人世界的偽裝。我知道關於未來,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面對選擇的時候,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有一天我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失去方向的時候,記得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

他說,「反覆聽了幾次,歌詞的情境讓我產生許多聯想。我想起我的孩子;想起我為父的角色;想起前一陣子佔據立法院的年輕人;想起在捷運車廂裡隨意殺人的鄭捷;想起有些人獵巫般的要為任何事找出負責的人;想起少數人竟還為鄭捷的行徑喝采」。

他說,「隱隱約約的好像有些答案隱藏其中,播放幾次之後,才領悟出自己不該對複雜的問題,試圖找出1個簡單的答案」。

他表示,「為人父母,我要告訴我的孩子,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孩子大了以後,有一天我還是得忍下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或是不得不放手,因為孩子堅持要自己走」。

他最後說,「複雜的問題,很難有簡單的答案,希望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的家人吧!誰能說得準什麼是該放手的時候?誰清楚鄭捷的父母已經放手?誰又能確定放手的不是鄭捷?看起來是鄭捷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但是他完全沒有權力阻斷了4個無辜受害者回家的路」。103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