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景泰財產若隱匿 監院將開罰

2014/6/18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弊,被搜出約500萬元現金與人民幣。黃景泰財產未申報持有現金外幣,若查出申報不實或隱匿將被罰。

黃景泰涉及關說弊案,遭聲請羈押。檢方在議長辦公室的寢室搜出現金與人民幣,價值約新台幣500萬元。

不過,媒體報導,黃景泰最近一次、去年底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資料,除了位於基隆市的不動產,他申報存款120萬餘元,有價證券2300萬餘元,黃金存摺373萬餘元,事業投資200萬元,以及45筆保險。

黃景泰申報資料並沒有現金與外幣,監察院財產申報處官員指出,依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故意隱匿財產為不實申報者,處20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故意申報不實者,處6萬元以上120萬元以下罰鍰。

財產申報處官員指出,如果法務部確定黃景泰涉貪,就會進行個案查核;依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案件處罰鍰額度基準,如果有明確事證證明黃景泰這500萬元是故意申報不實,可處10萬元罰鍰;而如果查明他不只是申報不實,更是故意隱匿,將可處以50萬元罰鍰。

監察院官員指出,現在財產申報資料都是以申報日當天為基準,但如果有心人動手腳,在申報日前把財產移出、申報日後再移回來,外界根本無從查覺財產異常,如果金融機關能夠提供申報人的金融動態資料,將有助於防弊,不過,這一點牽涉到個資法,還需要立法突破。103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