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富特飯店外抗議 多波衝突

2014/6/25 15:45(6/25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邱俊欽桃園縣25日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二次會今天下午在諾富特飯店舉行,上百抗議者企圖衝撞,有多波衝突,場面混亂。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今天搭機抵台,下午在機場旁的諾富特飯店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舉行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二會)。

島國前進成員林飛帆與陳為廷帶領的上百名群眾,近中午時就聚集在諾富特飯店外抗議,但遭警方架設的蛇籠隔離,到了下午,總計有約大小四波衝突,但所幸衝突未擴大。

警方也緊急調派其他地點警力集結在南側處,在優勢警力下,抗議人士無法越雷池一步,最後,抗議人士就靜坐對峙。1030625

王張二會 抗議團體喊拒絕黑箱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卞金峰桃園機場25日電)「王張二會」今天登場,有部分團體前往諾富特飯店前抗議,手持「人民舉紅牌,拒絕王張會」等看板,並高喊口號,拒絕黑箱作業。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中午抵台,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舉行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二會)。

王張二會下午在諾富特飯店登場,場外有多個抗議團體前往表達訴求,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也出現在抗議行列中。

抗議團體一度轉移陣線,企圖衝撞警方警戒線,但仍遭層層拒馬與大批警力封鎖。

抗議團體也高舉「人民舉紅牌,拒絕王張會」,「先立法,再談判」等看板,同時高喊口號,拒絕黑箱作業。

抗議團體最後在封鎖線外靜坐,並輪流發言,表達對「王張二會」的看法。1030625

※你可能還想看:
王張二會 陸委會籲傾聽理解
張志軍訪台》航警加強維安 查諾富特不明房客
抗議團體指警方破門 航警否認
張志軍訪台 鞏固兩岸官方聯繫
統獨訴求不同 機場首波肢體衝突
王張會意義大 理解台灣更重要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