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富特聲明:基於安全才強行開門

2014/6/25 16:49(6/25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邱俊欽桃園縣25日電)諾富特飯店今天指出,凌晨有多名人士入住且動機不明,飯店安管人員擔心安全多次敲門,但未獲回應,最後強行開門,請警方處理。

諾富特飯店表示,凌晨1時左右,有2名民眾入住諾富特飯店647及649號房間,而飯店安全人員在上午7時左右,從飯店櫃檯監視器發現先有2人進入,後有多人再進入,且未登記身分資料,有安全顧慮。

飯店安全人員向飯店安全主管報告,飯店安全主管等人員親自前往了解,但這兩間房的民眾卻拒不理睬,飯店工作人員因住客拒不開門,因而強行開門,以瞭解房內狀況。

航警指出,強行開門是飯店人員所為,至於這些人士是否為抗議人士,或動機為何,警方正在調查,但為防意外發生或有突發狀況,警方也派員在6樓通道蒐證,以維其他房客及人員的安全。

華航諾富特飯店下午聲明指出,依飯店入住管理辦法及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管理規則,入住房客須依規定出示相關證明文件並辦理登記。

聲明表示,但今天兩間房客的實際入住人數與登記人數不符,且房客夜間多次於安全梯、大廳及出入口行走,基於住房規定及考量房客安全,他們多次聯絡,未獲得任何回應,為確保房客安全,才會開門進行顧客關懷,並再次與房客溝通請其依入住管理辦法辨理登記,但仍遭拒絕。

諾富特還指出,飯店人員依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管理規則,旅館業發現旅客有「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或拒絕住宿登記而強行住宿者」應即報請當地警察機關處理或為必要之處理,他們才通報桃園警察機關協助處理,確保所有房客及員工安全。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的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下午在諾富特飯店舉行。民主陣線成員上午指控遭國安人員破門驅趕,國安局表示相關指控與事實不符,絕無此事。103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