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訪烏來 遭遇近距離抗議

2014/6/26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新北市26日電)大陸國台辦主任今天到新北市烏來拜訪原住民並用餐,在走向餐廳的途中遭到部分人士近距離抗議,但場上也有支持民眾回嗆,短短100公尺路程相當混亂。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6日在新北市參訪,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他下午到烏來與原住民耆老用餐。張志軍到訪前,台聯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到場抗議,但被優勢警力包圍攔截。

張志軍到現場後,下車走向餐廳途中,有數名民眾在路旁高呼「張志軍滾回去」;也有支持民眾在旁高呼「兩岸和平、加強交流」、「來者是客」,在場約100多名警力護送張志軍一行人,場面混亂。

但張志軍行程沒有受到影響,在泰雅族歌舞表演歡迎張志軍後,張志軍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與舞者合照,並與泰雅族耆老用餐。席間,泰雅族耆老提到希望加強推動陸客到原住民文化區自由行,體驗原住民文化也活絡當地經濟,張志軍也同意會研究施行方式。

張志軍在原住民餐廳享用山豬肉套餐後,將返回下榻的淡水福容飯店,晚間將與台灣學者座談。103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