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出訪規格 不覺得被矮化

2014/7/3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薩爾瓦多2日電)總統馬英九出訪友邦接待規格引發話題,馬總統今天表示,不覺得被矮化和冷落。

馬總統6月29日率團展開興誼專案,參加中美洲友邦新任巴拿馬總統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就職典禮。結束在巴拿馬所有行程後,轉往並已抵達友邦薩爾瓦多訪問,並在薩爾瓦多當地時間2日與媒體茶敘。

媒體詢問出訪巴拿馬規格與禮遇是否大不如前?馬總統表示,他也是看報紙指在巴拿馬沒軍禮歡迎,後來了解發現,他國元首都沒軍禮歡迎,「今年他們都沒有辦軍禮歡迎」。

專機降落機場問題,馬總統說,有人說巴拿馬對台灣待遇較好,還鋪紅地毯,「我的感覺是倒沒有被冷落或者被什麼樣的感覺」。

馬總統表示,當天下午就與早就認識的老友瓦瑞拉總統見面。過去曾發生一些插曲、風波,反而造成雙方感情還不錯,「我倒不覺得有被冷落的情況」。

此外,馬總統說,這次到薩爾瓦多,有軍禮歡迎,薩國外交部長也接機。

馬總統表示,去年去三聖、海地,都是元首接送,各國情況不同。外國元首訪問中華民國,他從沒前往機場,都是外交部長,這是一般慣例,「我倒不覺得有被矮化」。

馬總統說,他上午與薩爾瓦多總統桑傑士(Salvador Sanchez Ceren)談得很投機,從能源、觀光到擴大貿易,雙方都已想到一些具體方向可努力。

馬總統表示,桑傑士是戰鬥過的游擊隊出身,又是小學老師,很有意思的背景,談很多教育問題,雙方都感覺相見恨晚。103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