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命題品質 考選部拍微電影

2014/7/10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0日電)為提升試題命題與閱卷品質,考選部籌拍「命好題」、「閱好卷」微電影,「命好題」短片今天在考試院院會上播出,頗受好評。

考選部長董保城受訪時表示,這是考選部籌拍的第5、第6部短片,過去曾拍攝過原住民、地震應變、國家考試、身心障礙相關影片,部分是宣導影片,這次則採用微電影的方式呈現。

考選部今天先公布「命好題」短片,從請命題委員準備開始,經電話聯絡提醒,到命題委員擬好題目的過程,設計成完整的故事情節,以提醒命題委員在命題過程中,必須要注意的細節。

這些細節包括不可對外洩密、命題委員如何出題、裝袋、應避免試題重複等問題,都在影片中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提醒命題委員特別注意。

據了解,考選部這次花不到新台幣20萬元,就拍攝完成「命好題」、「閱好卷」。

董保城說,「命好題」影片已經在高普考等2項考試前的命題委員會議上,播放給超過200名命題委員觀賞,獲得不少的掌聲。

他說,這部影片主要是將過去以文書告知命題委員的內容,改由活潑生動的影片呈現,但原來的文書內容,還是持續提供給命題委員參考,影片部分是希望能夠加深命題委員的印象。

這次影片除了1名專業演員外,其餘由考選部人員無償臨時演出。考選部指出,臨演的考選部人員是第一次拍攝,由於每段對話需要從不同的方向、角度取鏡,加上NG,短短幾秒的鏡頭,往往都要花費數小時,也讓參與者有機會體認,原來拍電影不是想像中的那麼輕鬆唯美。103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