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兩岸 強衛:颱風後必定晴天

2014/7/22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22日電)率團訪台的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今天表示,兩岸和平發展之路難免遭遇波折,但他以「颱風之後必定是晴天」形容對未來的信心,呼籲堅持做有利於兩岸交流的事。

強衛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的「第12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開幕式致詞時說,前11屆「贛台會」都在江西舉辦,第12屆來台舉辦是「歷史性的突破」,象徵兩地交流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颱風麥德姆襲台前夕,強衛說,當今兩岸民眾走向和平,這個大潮流下「難免有逆流和漩渦」;但即使從天氣晴朗到颱風侵襲,但他還是相信「颱風之後必定是晴天」,波折後仍要堅持走有利於兩岸交流的「正道」,以對話和相互包容、體諒解決分歧。

他表示,江西與台灣兩地淵源深厚,從共同的血脈、文脈,彙集成共同的根脈,再從文化交流到經貿合作,現在合作愈來愈緊密、交流愈來愈頻繁、感情愈來愈濃厚,成為兩岸和平發展的縮影和見證。

強衛提到,目前到江西投資的台資企業已有3098家,平均每4天就有1家台資企業落戶江西。

他認為,台商仍可更積極參與農業、旅遊等方面的合作發展,建議台商及時搶灘、布局江西,「掌握好時機,就能收獲成功」。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致詞時也說,江西具備的特色,非常有條件發展經濟和文化合作。他以台灣選手謝淑薇與大陸選手彭帥共同奪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為例,勉勵兩岸企業「優勢互補、合作雙贏」。

吳伯雄表示,兩岸目前有很多問題「很難解決」,但這幾年和平交流得來的成果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不能讓它倒退」。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