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黎智英取經 施明德:常見面

2014/7/22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22日電)針對港媒披露,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曾向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私下諮詢社運經驗。施明德今晚表示,他和黎智英是老朋友,常見面討論,也曾討論關於民運等事。

南華早報和明報報導,自稱「壹傳媒股民」的人士昨天發電子郵件,內含860多個疑似來自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賽門(Mark Simon)的電腦密檔,內為疑似黎智英、施明德與台灣廣告名人范可欽的對話文本及錄音。

施明德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知道此事的第一反應是「香港怎麼會做這種事?怎麼可以竊取內容」?只有台灣戒嚴時期才會如此,這是把人當作異議份子在對付的手法。

但他表示,自己和黎智英是老朋友、常見面討論。大約去年或今年初,他曾和黎智英談到民運領導組織等事,也提醒他要防止「有人拿紅旗打紅旗」,或想藉機成名等,因為這都是讓掌權者取得鎮壓的理由。

施明德指出,如果兩人相關對話有錄音檔流出應該是沒錯,這整件事可能有人趁他和黎智英談話時竊聽。

但他強調,這是非法的,檔案也可能遭到剪輯,不能做呈庭證據,而這些資料在這時間點流出,可能是和香港占中有關。

施明德說,其實不只和黎智英,因為自己在外國也小有名氣,所以和爭取自由民主的人士都會交換意見。

他還說,這個事件證明香港是「特務治國」,覺得香港追求自由民主是對的。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