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衛訪台 經貿與基層交流並重

2014/7/22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特稿)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21日率團訪台,從北到南總計6天5夜行程,除了促進經貿產業交流,走訪中南部、深入基層也是重心所在,反映中國大陸更為務實細膩的對台工作風格。

強衛現年61歲,仕途從北京起步,曾任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北京市委員會書記,具有團派色彩。他在北京任職接近30年,長期負責公安政法工作,官拜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和紀委書記等,資歷完整。

強衛2007年外調青海,擔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2012年曾傳出他是競逐中共北京市委書記的可能人選,最後並未成真。2013年3月他從青海調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

強衛這次率領的江西訪問團,在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口中,是今年來自大陸「規模最大、陣容最堅強」的省市團;除了核心團外,還有18個分團,總計將近1000人來台。

邁入第12屆的「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首次移師來台舉行,正好給強衛宣傳江西、替主政地方招商引資的絕佳機會。

強衛22日上午表示,即使已有逾3000家台資企業在江西投資,台商仍可更積極參與農業、旅遊等方面的合作發展,建議台商及時搶灘,布局江西。

他中午和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會面時,也再三強調江西在產業發展上所具備的區位優勢。

強衛此行預計參訪新竹科技園區,參加產業合作對接會,還安排到彰化參訪花卉基地,見證農產品採購簽約,在產業交流中,多幾分他所看重的農業成分。

除了主打經貿產業交流,強衛也不忘與基層民眾互動。

強衛21日剛抵台,就探訪多名江西籍大陸配偶,在見面會上與陸配小孩親切互動。隨後幾天行程,他還安排參訪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到中南部參加道教與佛教活動,體驗台灣社會的風土民情。

自3月爆發反服貿學運以來,大陸對台工作就逐漸側重「三中一青」,加強與中南部、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和青年交流,6月底訪台的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就是鮮明的例子,7月初訪台的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尤權也不脫這個主軸。

江西團來台前,就預告此行除了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外,還會著重基層互動。在學運後加強「三中一青」交流的指導原則下,率團來訪的大陸高層走訪台灣基層,似乎已成必修學分。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