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基市長 謝立功盼黨持續整合

2014/7/23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可望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基隆市長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今天說,不樂見黨內無法整合,若持續努力與溝通,整合未必不可能。

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謝立功22日表示,基隆市長選舉,「如果國民黨最後希望由我披掛上陣,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他知道選戰非常辛苦,但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同日稍晚在立法院受訪也說,對於參選基隆市長的接下來4個月,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謝立功也已在昨天下午把戶籍遷至基隆市安樂區,象徵宣示參選的決心。

具有從政經歷,但在選舉方面可稱為「素人」,謝立功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確有在選舉部分「面授機宜」,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等人也都非常關心,並提醒他應該注意的地方,「所以我很感謝」。

不過,已遭撤銷提名的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揚言參選到底,如果謝立功下週順利完成徵召提名,基隆市將面臨分裂局面。謝立功表示,有些工作可能不是馬上就能夠完成,「我指的是黃景泰議長這個部分」,但會持續努力,透過各種方式與管道來整合。

「我想,一定要持續地努力」,謝立功說,黨內不整合將造成兩敗俱傷,是大家不樂見的;若能持續努力、好好溝通,也未必不可能,「要靠黨部與各界的力量,大家一起來」;相信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共同努力」。

他說,距離投票日11月29日還有約4個月時間,如果1天當3天用的話,正好等於是經營了1年,「這是我自己很主觀對自我的一個要求」。

謝立功表示,現在溝通方式有很多種,不論是當面、電話、或透過第3人,所以他碰到很多過去的好朋友,主動反映要幫忙,「我真的非常感動,也超乎我的預期」。

他說,很多選戰策略會陸陸續續地出來,「我們一步步來」。

過去擔任移民署長,曾到新移民家庭長住(longstay),對深耕基層並不陌生的謝立功說,這是一種讓市民朋友可以很直接感受的方式,「這個方式我也會來做」,這是一個可以傾聽市民聲音的直接方式,「但其實要傾聽,方法真的很多元,我不放棄任何一種方式」。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