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堅選 謝立功:想法可能會變

2014/7/24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4日電)可望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基隆市長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今天說,雖然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堅持參選,但經過一段時間沉澱,或許想法可能會有改變。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撤銷黃景泰提名,謝立功上午接受Hit Fm廣播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到勸退黃景泰時說,據他了解,黨部持續勸退,雖然他還沒有參與,但黨部應是透過各方管道;有些事不能操之過急,或許黃景泰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但有些事情是可以靠時間,大家慢慢來溝通。

謝立功表示,事在人為,很多事都要靠努力,有些乍看乍聽之下覺得不可能,但很多事情的改變就如同兩個星期前,大家在想「謝某某」會出來選嗎?可能大家也覺得這好像不太可能。

面對黃景泰若堅持參選到底,藍軍可能分裂,謝立功說,應會有很多人跟黃景泰分析利害,如果執意參選是否能當選,畢竟國民黨沒有提名黃景泰,在這個前提下,黃景泰是否有勝選機會。他認為,人一時在氣頭上可能會很衝動說要如何如何,但經過一段時間沉澱,想法可能會改變。

他表示,在9月1日正式登記參選前,會朝勸退黃景泰方向努力;但如果9月1日黃景泰還是不願意退出,他會有不同的競選策略,隨著時間會做調整。

談到黃景泰所涉入的官司,謝立功說,選舉有一定遊戲規則,司法也有一定流程,現在的案件如何進行,會照那個案件來進行;他該怎麼樣努力,自己會努力。

由於謝立功曾擔任調查局調查員,對主持人詢問判斷黃景泰是否會被起訴,謝立功表示,不宜揣測,不過如果當事人心裡有數,覺得會被起訴,或許機率就會高。因為他不了解這個案子,具體內容如何真的不敢講。

談到擔任國安會諮委才兩個多月,謝立功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如果真的有機會去基隆歷練,反而是培養更多人才。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