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希望促成馬習會

2014/7/24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BBC中文網專訪說,台灣官方仍在試圖說服北京方面接受建議,在今年APEC期間舉行兩岸領導人首次會晤。

BBC(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21日訪問江宜樺,訪談內容今天下午刊登。

根據BBC中文網新聞,江宜樺表示,台灣方面提出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舉行兩岸領導人會晤,是因為該組織就是以各個經濟體而非國家所組成的一個組織。而各國領袖也是以經濟體領袖的身份參加會議。至於台灣方面提出這樣的建議,也並非是要把兩岸問題「國際化」。

江宜樺說,如果因為一些中國大陸官員的傳統思維而未能使「馬習會」(總統馬英九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在APEC期間出現的話,將是一件可惜的事。目前此事還沒有最後下定論,因此台灣方面仍然對此抱有希望。

他表示,海峽兩岸目前仍在就這一問題進行磋商。

兩岸關係方面,江宜樺指出,在發展兩岸關係上,台灣方面一直堅持「先易後難」和「先經後政」的原則,而隨著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以正式職稱先後互訪並舉行「王張會」後,兩岸建立了「固定的協商化機制」。

江宜樺表示,下一步的工作目標將是在對方設立辦事處,使「制度化的協商更為固定」。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