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世偉證實請辭 自嘲可休假了

2014/7/24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4日電)勞動部長潘世偉今天證實已向行政院口頭請辭。他認為「政府團隊要往前走,不應為個人事情傷腦筋」,還笑說若請辭獲准就「可以休假了」。

壹週刊報導指勞動部長潘世偉驚爆不倫,潘世偉下午表示,上午打電話給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江揆表示「覺得還好」,且過去勞動部工作還算穩健,認為請辭一事還需考量,只是這兩天正忙著處理復興航空事件,決定另找時間再談。

關於請辭原因,潘世偉認為「政府團隊要往前走,不應為個人事情傷腦筋」,因此還是請辭較恰當,避免給各方不必要的困擾。他表示,沒有接獲高層要他「知所進退」。

潘世偉表示,自己性格相當「美式」,想法太簡單、太直,沒有想到去秘書家談事情會有這些問題,認為「沒必要因為這種事情傷腦筋」,只要盡力做好該做的就好。

此外,潘世偉也強調「政務官可受公評」,已經解釋過就好,認為社會需要更多溝通與了解,並不考慮提告。

對於未來規劃,潘世偉開玩笑表示,若請辭獲准就「可以休假了」,還笑說自己在文化大學的課以後一定更叫座。

潘世偉指出,上午一如往常在辦公室批公文,但他對於請辭一事相當低調,辦公室同仁都不知道,明天上午將前往高雄探視復興航空空難受傷同仁。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