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閣員朝不保夕 工總:不好

2014/7/25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5日電)江內閣一年半任期有17位閣員下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閣員更換過快「不好」,會讓企業擔心,恐影響政策延續及落實執行。

工總副理事長林伯豐則說,「下面放火,上面要擔當責任」。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自2008年開始,每年發表白皮書向政府建言,2014年白皮書訴求主題為「奮起吧!台灣」,許勝雄及林伯豐今天主持記者會,籲請朝野各界相忍為國,凝聚共識,共同發展國家經濟。

不過,由於勞動部長潘世偉24日因戀情傳聞確定下台,成為江內閣一年半任期中,第17位打包走人的閣員,媒體追問許勝雄、林伯豐兩人看法。

許勝雄說,國際變化非常快,企業社會及國家隨時都要面臨挑戰跟考驗,如何擁有長期永續政策策略其實很重要,內閣更換過快「不好」,對政策延續性會有問題,企業很難去認知到政府政策方向。

他表示,國民黨跟民進黨不同,民進黨由於之前沒有執政過,要重新培養政務官員,國民黨已經幾10年在台灣,已有很好的官僚體系運作經驗及人才,內閣自己要先穩定下來,如果閣員自己「朝不保夕」,也會讓企業擔心,期盼官員能「相忍為國」。

林伯豐則認為,閣員不應該常換,除非是閣員的政策執行力不行、政策錯誤,或是政策與執政黨的方向相違背,否則小事小節可以要求改善,「下面放火,上面要擔當責任」。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