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黨部 通過建議徵召謝立功

2014/7/25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5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上午舉行臨時委員會,決議通過建議黨中央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

據與會人員轉述,出席超過30名委員一致鼓掌通過,建議黨中央徵召謝立功,並將提報黨中央,若30日國民黨中常會順利通過,將確定由謝立功參選。

今天出席黨員包含立法委員謝國樑、徐少萍與基隆市副議長宋瑋莉、基隆市議員鄭林清良等人。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依照黨內規定,必須由地方委員會通過提報,建議列為徵召選區,並提報建議人選,送中央提名審查小組,與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通過後,報請中常會核定,人選才算確定。

徐少萍受訪時表示,謝立功曾在基隆服務,也在基隆買房子,小孩也出生基隆,並曾在海洋大學教書,和基隆有20年多年淵源,「應該算是基隆人了吧」。

徐少萍說,謝在外練了一身功夫準備回基隆奉獻,有好的人才回來服務有什麼不好?雖然只剩4個月,或許握手握輸別人,但謝有國際觀,又有中央行政經驗,只要是人才,願為基隆服務,相信市民一定能接受。

她總結,謝立功是名有智慧、學識且有國際觀的人才,又是中央推薦人選,能把有利政策帶到基隆,謝立功「不會輸」。

另外,徐少萍說,建議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應該以大局為重,「要再想想」,希望他能主動退選,不要讓國民黨分裂,讓民進黨得利。

鄭林清良則表示,她在會中提出兩點建議,首先國民黨如果有兩人參選一定會兩敗俱傷;另外,如果撤銷初選第一名人選,建議黨中央應該要尊重第二名的人選。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