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難善後 總統慰傷者允增飛安

2014/7/25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復興航空空難造成48死10傷,檢方加速勘驗死者身分、部分罹難者遺體返回高雄,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也分別探望並慰問傷者。

總統馬英九下午1時30分抵台北馬偕醫院探視傷者,他對這起空難表示悲痛遺憾,允諾要求主管機關強化飛安措施,也要民航局針對飛行措施提出策進作為。

行政院長江宜樺南下高雄探視空難傷者,先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再轉往高雄榮總為傷者加油打氣,祝他們早日康復。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上午到澎湖,隨即到殯儀館弔唁亡者、慰問家屬。面對林明昇,家屬情緒激動批評復興航空怎可在天候不佳的情形下許可飛航,家屬難過泣訴失去親人的痛,林明昇哽咽道歉,允諾負責到底。

為了加速辨識罹難者身分,檢方和法醫在殯儀館旁協助勘驗死者身分,截至發稿已確認35名死者身分,還有13名死者遺體待確認。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失事,初步調查是認為飛機重飛撞擊民宅失速墜毀,不過今天傳出疑似有新撞擊點一排樹,警方已封鎖現場待飛安調查。

空難澎湖西溪村現場,今天一早軍方和警消已動員清理並進行消毒,為方便運出飛機殘骸,也以切割機削減飛機鐵皮,以利吊掛;一旦有屍體殘骸,則由法醫採檢體送到台北比對。

順應家屬的意願,軍方下午以軍機協助運送7名往生者遺體返回高雄,高市府空出一處禮堂暫厝靈柩,高雄市長陳菊也趕到殯儀館拈香致意。

空難傷者有6人後送到高雄醫治,其中傷勢嚴重的張姓傷者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照護中,高醫說維持傷者的血氧濃度正常,持續使用葉克膜維生器材。至於另5名傷者,醫院都說狀況穩定,在長庚醫院的顏婉茹今天進行頸椎手術,而在軍醫院的李順己持續插管治療。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