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豔陽下揮汗 連勝文赤腳割稻

2014/7/26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6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到位於北投區的福德宮參加水稻體驗活動,不僅在艷陽下赤腳下田割稻,還體驗稻穗脫穀。

北投割稻趣體驗活動今天在位於北投區的福德宮舉行,身穿T恤、短牛仔褲的連勝文首先戴上斗笠、脫下球鞋換上夾腳拖,走到田邊時即赤腳走入有積水的田中,體驗割稻及脫穀。

連勝文表示,他於2000年在苗栗參加採收福菜活動時,曾有過類似裝扮,但未下田。在台北市要能採收水稻不太容易,在高度都市化的地方種田也不容易,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在他參選前就耳提面命,要求重視台北市農民的權益,因為北市農民雖少,卻真實存在。

連勝文指出,很多人跟他說過,台北市未來GDP若要成長,需依靠北投、士林區許多老天爺給予的寶貝及資源,例如農作、溫泉、廟宇之美、河川及關渡平原等,都是未來發展北市經濟、特別是士林北投區重要有利的資產。

體驗完一系列活動後,連勝文唸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首唐詩,他說,以台北市狀況來說,未來推動觀光、收成農業,對於不管是在北投地區或文山地區,對台北市未來發展都是重要的推動力量。

面對媒體詢問連勝文昨拋出的「石油說」,他表示,「台北市沒有石油」,下一任市長必須要有開拓財源的能力,若台北市是產油國家,社會福利一定可做得很好,但北市不是,未來從中央到地方的領導人要具備開拓財源的能力,才能應付社會福利龐大需求。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