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多於男 壽命與移入增是主因

2014/7/26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全國性比例持續下降,內政部今天分析,主要受男女性人口死亡率差異影響,以及近年女性大陸、外籍配偶移入人口增加所致。

內政部公布今年6月底人口結構分析,性比例(每百名女性相對的男性數)降至99.82;除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嘉義市為男性人口少於女性外,其他縣市仍以男性人口較多,其中性比例以台北市92.2最低。

內政部表示,台灣總人口性比例持續下降,自102年11月底起,性比例已低於100,也就是女性人口超過男性,今年6月底持續降至99.82。

內政部分析,主要受男女性人口死亡率差異影響,以及近年女性大陸、外籍配偶移入人口增加,以致性比例持續下降。

至於新北市、台北市等6縣市女多於男的現象,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說,詳細原因必須進一步探究,不過,初步了解,這6縣市多是都會區,男女教育水準、就業情況差不多,可能因女性壽命較男性長,反映出女多於男的現象;南部以傳統產業、農業為主,可能導致男多於女。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