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蛻變 馬總統給胡志強按讚

2014/7/26 15:17(7/26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台中市表示,台中天天都在改變,更逼近全球一流城市,垃圾變黃金,秋紅谷變得很美,他要給胡志強按個讚。

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中市的市政建設,搭乘快捷巴士BRT,抵達秋紅谷站,在秋紅谷公園聽取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市政建設簡報。

馬總統說,每次來台中,發現台中市天天都在改變,更逼近全球一流城市的規格,搭快捷巴士BRT,第一次到秋紅谷公園來,胡志強將原來可能廢棄的地方,變成很美的環境,「把垃圾變黃金,給胡市長按個讚!」

馬總統說,台灣各縣市都希望建捷運,但不見得每個城市都有這種條件,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市民要有大眾運輸的文化。不然,捷運若蓋得很漂亮華麗,吸引民眾來拍婚紗照、參加活動,但卻騎機車回家,那就是因為「熱身工作」不足。

馬總統指出,他5年前到台中市參加台中市捷運(MRT)綠線工程動工活動,市長胡志強提到台中市要推動免費公車,他覺得好極了,一個城市就是要這樣,蓋捷運要花個8年、10年之久,趁這時間,可透過公車培養大眾運輸人口。

馬總統說,現在台北市捷運一天運輸量為183萬人次、公車150萬人次,佔整體旅次47%,再加上計程車、火車等大眾運輸輛超過整體旅次50%,在東亞地區的香港、新加坡及東京等城市,大眾運輸佔總旅次的比率都超過60%,甚至到80%,這是進步城市的象徵,台中市能走向這條路,讓他很欣慰。

馬總統指出,台中快捷巴士BRT 對台中市來講,是捷運系統未完成前的熱身及補充的交通工具,公車與捷運要相輔相成、互補,創造雙贏。

馬總統指出,台中市能這麼早就重視大眾運輸建設,而且這麼快有成果,是全台灣的第一個城市。1030726

※你可能還想看:
北市:相信胡志強讓進步的台中更好
台中財政佳 總統誇胡志強
總統誇台中BRT:「老胡你真的有點厲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