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臨會 監院人事最受關注

2014/7/28 09:19(7/28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8日電)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今天將決議是否舉行臨時會及處理議案,國民黨團已提出在臨時會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等,其中以監察院人事案最受矚目。

全院委員談話會預定上午10時30分舉行,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將舉行黨團大會,討論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民主進步黨團則將在上午舉行黨團大會。

國民黨團24日正式提案請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建議28日起開會兩週;國民黨團希望臨時會處理的議案,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排為第1案,其後依序是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及朝野黨團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等共18案。

此外,國民黨團還提議在臨時會處理爭議較小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草案、外國人投資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華僑回國投資條例草案、公平交易法修正草案及攸關護理人員執業範圍的護理人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

民進黨團希望在臨時會處理攸關無黨籍候選人推派選舉監察員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若29日院會順利召開,希望上午行使監察院正、副院長人事同意權,下午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黨團審查小組召集人呂學樟表示,監委審查報告已經完成,將在今天黨團大會時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朝野協商時建議,監委人事同意權投票時,應該改變票匭動線,避免監票人輕易看到立委投票結果,落實「不亮票、不監票」。

對此,林鴻池說,國民黨團一再強調「不亮票」,且監票人職務依法進行,在野黨「考慮太多」。1030728

※你可能還想看:
立院臨會 藍綠28日黨團大會備戰
立院臨會 監院人事擬29日投票
王建煊:監察院從沒好過
更多政治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