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辦青年營 邱復生女兒召集

2014/7/28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舉辦青年公民思考營,由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的女兒邱于芸領導召集,格外引人注目。

柯文哲上午召開「We Care青年公民營,以設計思考重新設計台北」,邱于芸以台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的身分出席,並且是召集這次活動的主要學者,會後傳出她與藍營大老有關,經記者查證得知,邱于芸就是邱復生的女兒。

柯文哲辦公室表示,會前就知道邱于芸是邱復生的女兒,但找邱于芸參與青年公民思考營,是借重她在設計思考的專業長才,與背景無關。

邱復生受訪時說,事先並不清楚邱于芸參與相關活動,且她已經長大了,自己可以負責。邱于芸在記者會上,未表明自己的身分,會後對此也未多表示意見。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說,「We Care青年公民營」是以「設計思考」的工作方法,從了解各階層市民的需要出發,一步步的發想、規畫與執行,重新設計一個全新的台北市。

邱于芸說,這次的工作營也像是一場公民運動的開始,用「視病如親」的同理心,擴展至青年市民們對所在城市的關懷,將設計思考結合公民實踐,讓青年自主的力量由下至上,理解、傾聽市民的心聲和真正的需求,進而找到更貼近問題根源的解決方案。

柯文哲說,這是政策由下而上很好的方法,以建構未來他參選台北市長的政策白皮書,透過尋找、發掘、與解決問題,達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選戰主軸。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