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受招待 余騰芳反駁段宜康

2014/7/28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監察委員余騰芳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指他接受招待、職權威脅金管會等,並無此事,保留法律追訴權。

媒體報導,將卸任的監察院長王建煊,昨揭露現任監委被招待請客吃飯、關說、旅遊招待;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早受訪說,接受飯局最有名的就是被提名連任的余騰芳,他在基隆巡察時傳出獲基隆市長張通榮招待。

媒體報導還指出,段宜康說,「王建煊就講得更具體了,拿職權威脅金管會核准公司掛牌上市,這樣挑明了說,必有所指,所指何人?就是余騰芳」。

余騰芳中午發表聲明指出,從未以職權威脅金管會或相關單位核准公司掛牌上市,這種事相信都可以查得到,希望段宜康能詳細再查,提出具體證據,不要讓這件事成為亂扣帽子。

余騰芳說,從未與張通榮吃過飯;與其他監委到基隆市巡察,是自己掏腰包吃便當。

他說,這已是舊聞了,之前基隆市政府也出來澄清,監委沒接受基隆市政府的宴請,段宜康可能當時沒注意到這段新聞。

對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余騰芳說,他是依據監察法及監察法施行細則相關規定申請迴避,並非報載段宜康所說的開溜放水。他表示,對段宜康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