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世偉贈散文 惜別勞動部同仁

2014/7/28 17:43(7/28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8日電)前勞動部長潘世偉今天在同仁為他舉辦的惜別會上,以親筆散文贈給曾一起打拚的伙伴。潘世偉並感謝總統馬英九,讓自己有機會從民間學者,成為落實政策的角色。

「在那美麗的六月嬌陽下,我來到了那傳說中的地方,兩千多個日以月計的日子裡,雖然疲憊,辛苦,有時失望,也有時憤怒,但終究,我們還是有希望,也有快樂,因為我們問心無愧的,做了一切的努力,我們每個人達達的馬蹄,都不是歸人,都只是過客,只是在我們的生命裡,每位過客努力的積沉,將帶來更溫柔的社會,這片土地的芬芳,需要的是我們永續的灌溉」。

潘世偉因遭週刊爆料與女秘書曖昧,向行政院請辭獲准。勞動部今天替他辦惜別會,潘世偉朗讀自己的散文作為給同仁的臨別贈禮,潘世偉一度哽咽,台下也有勞動部的同仁拭淚。

潘世偉特別感謝馬總統。他說自己過去出身民間學者、工會幹部,只因幫馬總統寫勞工政策,總統就決定給他落實勞工政策的機會。

潘世偉說,雖然社會上有很多對於馬總統不實的批判,但6年來他與馬總統相處後,才體認台灣是多麼幸運。

對於許多社會議題,潘世偉則認為,爭議雙方應該坐下來溝通對話,共同找出問題根源,因為「社會必須往前進」,特別在面對國際上的壓力,不應再為了沒有意義事情去爭辯、浪費時間。

對於請辭「還蠻高興的」,潘世偉表示,自己6年多來幾乎沒有休假,終於可以好好休息。1030728

※你可能還想看:
潘世偉請辭 郝鳳鳴暫代勞動部長
指週刊報導子虛烏有 潘世偉發表聲明自清(全文)
傳與潘世偉不倫 女秘書:見鬼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