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翔民營化 經部:盡力釋疑

2014/7/28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表示,漢翔釋股漠視國會監督,令人無法接受,將在臨時會邀相關部會首長報告;經濟部國營會說,尊重立院決議,相關疑慮將會同漢翔公司盡力說明。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月30到8月1日展開競標拍賣,預計8月底股票上市,根據經濟部國營會估計,約可挹注國庫新台幣75億元。

不過,民主進步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書記長蕭美琴、立委管碧玲都認為,漢翔肩負國家安全及國防工業自主發展的重責大任,在沒有任何配套下,貿然民營化,恐有中資介入、赴中國設置分公司的風險,不利國防發展。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並決議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在臨時會邀經濟部長張家祝、相關部會首長專案報告漢翔民營化計畫、釋股預算執行。

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受訪表示,「尊重」立院決議,如立委對釋股等相關事項有疑慮,將會同漢翔公司盡力說明、釐清。

吳豐盛指出,漢翔民營化後,經濟部仍是最大股東,到大陸設廠涉及國家安全,經濟部絕不會同意。

漢翔公司高層認為,漢翔公司民營化計畫書在民國102年9月13日奉行政院核定,相關期程都根據計畫書進行,漢翔是行政機關,如果不執行就是抗命。

他強調,漢翔成立18年來和許多國際航太大廠簽有保密合約,絕不會因改為民營化就有洩密之虞,更遑論到中國設廠。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