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囤83名牌包 前駐越秘書喊冤

2014/7/29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台北地檢署依貪污圖利罪名起訴前駐越南秘書蕭裕文,並查出家中囤積83個名牌包,蕭裕文對此低調喊冤表示「沒那麼多」。

據媒體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駐越南代表處前一等秘書蕭裕文貪污案,除查出他利用核發外配、學生簽證機會,圖利當地仲介商曹保麟,還發現他在越南藏匿鉅額可疑資產,包括家中囤積83個LV包及折合新台幣約280餘萬的美元存戶;檢調查出,83個LV包是蕭斥資12億3823萬元越幣(約台幣170餘萬元)在越南蒐購,因蕭裕文拒絕說明這些財產來源,北檢今依貪污圖利及財產來源不明罪將他起訴,曹保麟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中央社訪問蕭裕文時,蕭裕文表示並不知道被起訴一事,還頻頻詢問是哪家媒體報導,對家中囤積83個名牌包一事喊冤說沒有那麼多,表示都是先前買的,且其中有的是配件,記者詢問為何要買如此多名牌包,他表示可以投資或送人。

蕭裕文說被調查以來心情非常不好,是靠著宗教力量在支撐,對於被起訴則說「保持低調就好」。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則表示,外交部尊重司法檢調,也特別強調,這件案子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啟動調查程序,並主動移送司法檢調單位;去年五月到今年一月,案子有進展時,外交部也主動對外說明,本著毋枉勿縱原則;媒體報導說外交部查不出來並不正確。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