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台陸生交流 續和平基礎

2014/7/29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來台大陸學生大幅增加,希望透過這樣的交往,讓兩岸年輕人能在人生比較早的階段就變成好朋友,這才是雙方永續和平的重要基礎。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貝里斯副總理兼天然資源暨農業部長韋格(Gaspar Vega)伉儷時表示,政府去年設立的友邦醫學專班,貝里斯也有學生參加,希望貝里斯有意攻讀醫學的學生,除了古巴以外,還可以到中華民國。

他說,上任後積極改善兩岸關係,讓本來比較緊張的台海變成和平大道。總統以兩岸航班與來台陸客與日俱增,說明兩岸交流愈來愈密切。

馬總統也提到來台大陸學生,從800多人增加到2萬5000多人,希望透過這樣的交往,讓兩岸年輕人能在人生比較早的階段就變成好朋友,這才是雙方永續和平的一個重要基礎。

他表示,台灣更大幅度地融入國際社會,也是國家安全的一個很重要因素。

另外,馬總統晚間在總統府接見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國會訪華團時說,今年1月有機會首度訪問聖多美普林西比,感謝總統賓多與國會議長賓篤(AlcinoPinto)等各界熱烈歡迎。

馬總統也請賓篤代他向賓多致意,希望賓多的訪華之行能儘快實現。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