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箭落馬 監委被提名人:尊重

2014/7/29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李淑華台北29日電)11人未獲立法院同意任監委,監委被提名人范良銹今天表示尊重;監委被提名人許文彬說,無憾、隨緣、自由自在。

立法院院會今天下午行使27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16人獲立法院同意任監委,11人未獲立法院同意任監委。

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程仁宏、康照洲、薛春明、沈美真、李炳南、施鴻志、范良銹、王惠珀、余騰芳及許文彬未獲立法院同意任監委。

前行政院工程會主委范良銹在監委同意權投票中被刷下,對於這項結果,他表示尊重,一切隨緣,未來要過快樂的退休生活。

范良銹在得知投票結果未通過之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沒有關係,這樣生活比較自由,接下來要過快樂生活」。

范良銹說,被提名監委是人生的意外,他要謝謝副總統吳敦義主持的審監小組推薦,以及總統馬英九的圈選提名,沒有通過,「一切隨緣」。

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表示,「我有當監委也好,不當監委也沒有不好」,一切隨緣,自由自在。

許文彬說,感謝馬總統、吳副總統的提名,至少這是對他的肯定,所以他感到無憾。至於無法擔任監察委員,他說,自己未來依舊自由自在,擔任律師,會繼續為司法人權打拚。

前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接受訪問時表示,尊重立法院的決議。當初被推薦、提名時,思考日後是否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為民服務,不過,既然未獲同意擔任監委,顯然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機會,但他會回到學校,繼續關注環污、食安等議題,以學界的角度為國家社會做事。

未獲同意的監委被提名人、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王惠珀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尊重,她完全不感到意外。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