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籲大陸重視宗教及人身自由

2014/7/30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30日電)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與人權團體今天共同呼籲中國政府早日釋放被逮捕的聖觀法師,保障人身自由,才符合世界人權的標準。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上午陪同中國女尼果實法師及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田秋堇說,果實法師的師父聖觀法師日前被中國大陸當局逮捕,至今下落不明。在宗教自由的台灣,民眾也許很難想像宗教迫害的情況,但一個海峽之隔的中國正發生著這些事,令人非常擔心聖觀法師如今的人身安全與健康。

聖觀法師弟子果實法師出席記者會表示,聖觀法師今年5月17日在湖北省武漢市一家飯店中為信眾講經時,突然被警方帶走。至今已超過2個月毫無音訊,令人非常擔憂。

果實法師說,他師父講經時堅持真理說真話,讓信眾了解歷史真相,不避諱批判邪惡思想體系及一切反人類的專制體制。根據被釋放出來的信眾表示,他們是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被捕,推論聖觀法師的情況不樂觀。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說,中國從1999年起就是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中被特別關切的宗教自由黑名單成員。近幾年台灣與中國政府有很多經濟交流,但面對中國政府大規模、系統性的侵害人權的行為,台灣卻禁聲不語,形同結構性共犯。呼籲台灣政府未來對中及對外政策中能更強化人權價值。

53歲的聖觀法師俗名徐志強,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曾參與六四事件,因此被關押1年。2002年初家為僧,2006年6月4日他在江西省宜春市化成寺擔任住持時,曾為六四死難者舉辦法事,引起當局高度關注。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