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徵召 謝立功:盡力打贏選戰

2014/7/30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天確定徵召國安會諮委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謝立功表示,一定盡心盡力打贏這場選戰。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確定徵召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謝立功在徵召後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剛在黨部完成徵召程序,他非常珍惜這次能返鄉參選,也視為這一生中最榮耀的使命,及最重要的一場戰役,所以一定盡心盡力打贏這場選戰。

他說,目前離選舉約4個月時間,他會把1天當3天用,這代表他的決心。

謝立功表示,從念書、結婚到生小孩,跟基隆淵源21年,並在民國89年當選基隆市傑出青年,也在這樣的基礎上當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所以他個人的成長與進步都要感謝基隆給他的養分,「所以我以作為基隆人為榮」,所以也有責任要勇於承擔,讓基隆能脫胎換骨。

他說,這次選舉,基隆需要的不是虛無飄渺的治理藍圖與空頭支票,基隆需要的是大破大立、有大格局、大視野、實實在在做事的市長,所以他要以創造性思維,革新政治風氣,提升市政效能,把市民需要擺在第一位,全力提升基隆人的尊嚴跟願景。

謝立功表示,他鄭重懇託,希望基隆鄉親給他一個為大家做事的機會,保證在4年內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基隆,讓所有的鄉親都以基隆為榮。如果他做不到或市民不滿意,他絕不尋求連任,也無顏面對鄉親。

謝立功說,自認不算空降基隆,所以內心感覺是回到基隆這個故鄉,請大家給他一個機會,用行動來改變基隆。未來4個月會用homestay的方式深入各行政區裡,傾聽基層心聲。

他表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如果用經營台北的心態跟格局,徵召在中央歷練過的基隆子弟,如果他能返回基隆奉獻所學,讓基隆能真正脫胎換骨,「這才是國民黨重視基隆發展、真心經營基隆的一個表現」。

他會全力以赴、訴求團結、積極求勝,這才是基隆市民之福。

出席記者會幫謝立功站台的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表示,基隆需要改變,所以非常認同謝立功所說,不是多少基隆民眾認識謝立功的問題,而是謝立功能夠改變基隆,他會全力協助增加謝立功在市民方面的知名度與認同度。

謝國樑說,不放棄跟被撤銷提名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協調的機會,希望能有圓滿結果,像嘉義市一樣成功地完成整合,這是未來一個多月內時間要全力進行的。

同樣為謝立功站台的國民黨籍立委徐少萍表示,對謝立功非常有信心,因為形象好、清廉、有完整行政經歷,也常利用公餘投入公益活動,同時具備國際觀,讓謝立功擔任基隆市長的話,基隆有希望。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