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提涉竊題 謝立功:僅發送解答

2014/7/30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國民黨徵召國安會諮委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談到過去被指涉竊題案,謝立功今天說,僅單純發送題目解答;「我禁得起檢驗」。

對於才剛宣布參選就被起底,謝立功說,他有心理準備,從選舉來說,這可能是大家的常態、常識,這大概是很普通的,他把這樣的事情視為選舉ABC,「所以我有準備也禁得起檢驗」。

媒體報導,類似「維基百科」網站的「互動百科」,由網友上貼各式訊息,當中有真有假,在有關謝立功的背景資料裡,還停留在現職是「移民署長」,當中有人貼了一小段看似節錄新聞的內容,指1982年7月19日發生在台北巿懷生國中二專聯招竊題案,北一補習班教職員涉案人等中有「補習班導師謝立功」字樣,就有人聯想到是謝立功本人。經查確有其事。

謝立功下午接受國民黨徵召後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相關提問。

有關互動百科寫到他30年前的一段過去,謝立功說,他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工讀,大學階段擔任補習班導師,人家拿給他一份傳單要他發給大家;如果大家過去參與過聯招,大概都會把前一場的題目解答在現場發送給大家,當時他做的就是一個這麼簡單的工作。

他表示,一個大學生大概也很難涉入什麼洩題的弊案等,就是一個這樣單純的情形。

謝立功說,後來警方也問他,這個案子甚至沒看到起訴或不起訴處分書,所以他自己研判應該是簽結了,等於根本沒有這一段。

他表示,媒體報導大概只寫了前半段,後半段沒有敘述,所以讓外界可能有這樣的誤解。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