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小英主導烏賊戰 扭曲憲政

2014/7/30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今天說,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主導監委審查烏賊戰,甚至扭曲憲政、置憲政秩序於不顧。

范姜泰基表示,從6月以來,外界可清楚檢視,在蔡英文主導下,不斷用抹黑、造謠,只憑傳聞或個人政治立場異同,在毫無證據下傷害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名節,使部分被提名人在民進黨刻意塑造的錯誤資訊中,未能獲得同意出任,國民黨對此手法予以譴責,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至於蔡英文認為監委缺額應該由下屆總統提名,范姜泰基嚴正駁斥指出,五權分立的政府制度在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中清楚載明,而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文更詳細闡述監察院運作的積極性意義。

他說,蔡英文充滿政治算計的說法,視國家根本大法於無物,更不應該只為了想要參選總統,就扭曲憲政、置憲政秩序於不顧,如此司馬昭之心將不被所有台灣民眾所認同。

對蔡英文批評總統馬英九干預國會自主,范姜泰基表示,所謂的「國會自主」不是民進黨說了算,政黨政治的運作自有其規則,黨內從各自陳述的意見中整合、凝聚出共識,尤其在重大議題上形成一致的立場,黨團的決議並非黨主席所決定,請蔡英文不要亂扣帽子、誤導大眾。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