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落馬 總統新會期前提名單

2014/7/30 12:02(7/3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說,總統馬英九對未獲立法院通過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表達遺憾,會依憲法補行提名,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提出名單。

針對29日立法院行使監察院人事案同意權投票結果,馬瑋國上午表示,馬總統尊重立法院的決定,但對未通過的部分表達遺憾。

馬瑋國表示,第4屆監察委員將於7月31日任期屆滿。為了維持監察院正常運作,總統將依照憲法及憲政慣例補行提名,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提出名單,咨請立法院同意,也呼籲朝野合作,共同維護憲政正常運作。

此外,針對民進黨發表聲明,主張監委缺額留給下屆總統提名,府方人士表示,遵守憲法、維持憲政機關正常運作是總統的職責,如果總統不補提名,就是怠忽職守。民進黨的說法明顯違憲,民眾不會認同。1030730

※你可能還想看:
監委案負責 林鴻池請辭大黨鞭
驚險過關 張博雅孫大川掌監院
王建煊:監察院關門 國家大吉
監察委員完整名單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