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冠英案 將卸任監委:追到底

2014/7/31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1日電)台灣省政府錄用前行政院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遭糾正,將卸任的提案監委錢林慧君今天說,會追到底,「只要我活著,我會追」。

郭冠英遭彈劾停職期滿後回任省府,引發屆齡退休可領高額月退爭議。

錢林慧君申請自動調查,監察院通過糾正任用郭的台灣省政府。她於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進度。

她表示,省府昨天召開主管會報,討論依法任用郭冠英的經過,決議有6項改正措施,但至今尚未回函監察院;調查案雖未定案,但會由新任監委接手,「我有布局在追,監察院、立法院都有人幫我追,全民也在追」。

錢林慧君重申「郭冠英案自始無效」,任用過程太草率、有瑕疵,連銓敘部都指「諸多缺失」。

她進一步指出,郭冠英任用程序不完備,未經面試,主管機關主席卻給最高分,超過90分,理由僅是「學經歷完備」;主管機關雖然有行政裁量權,但任用人不可濫權。

「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法的問題」。錢林慧君指出,違背公告程序任用,對陪榜者不公平,這事涉公平正義,即使今天是擔任監委最後一天,「我會一直追,追到底,只要我活著,我會追」。

提到監察院,錢林慧君則感性的說,監察院是她人生最後一個單位,這單位有好處,也有無奈,要怎樣改革,大家都可討論,但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人。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