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落實家庭醫師制度

2014/7/31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主張,落實家庭醫師制度。他說,只要他當市長,要讓台北市每個家庭都有醫師朋友。

柯文哲今天推出第11支「柯P新政」影片,主張推廣家庭醫師制度,提供全家人整合性的照顧;他認為,推行家醫制度可減少醫療資源浪費。

他說,全民健康保險法明文規定要實施家庭責任醫師制度,但沒有被徹底執行,若他當台北市長,會分階段往這個目標前進。柯文哲認為,如果健保要永續經營,家醫、分級、轉診是唯一的方法。

柯文哲說,將鼓勵台北市的開業醫師成為家庭醫師;一般市民參加家庭醫師制度會給予部分補助,弱勢家庭則全額補助。

對於藍營批評柯P新政,柯文哲說,選戰可以回到政見討論是好事,他並不是要完全推翻前面政府的政策;政府不好的地方當然要拿掉,但好的政策還是可以繼續發揮。

對於今天有媒體民調指柯文哲民調大幅領先對手,柯文哲說,民調是一個參考,還是秉持選戰「善念」和「盡力」兩個原則;剩下4個月,他要更完善政見;另外,競選團隊和執政團隊不太一樣,他要開始組織執政團隊。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