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跑道惹議 軍方澄清

2014/7/31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報載「軍方遭控空難前拒讓出跑道」,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劉守仁中將今天說,「我們不應該,也不需要接受(跑道)申請」。

空軍司令部昨天表示,馬公基地戰機執行防颱停飛,未擔任戰備警戒值勤及飛訓,管制權責都由塔台負責,絕無介入航管及不讓跑道。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邀交通部、民航局及空軍司令部等相關官員專案報告「7月23日復興航空GE222班機空難事件及其善後處理情形」及「全國各機場及航空站設施配置之安全性及改善計畫」。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表示,既然塔台可自行決定,為何軍方當天如過去一樣受理申請,還回報當晚在空軍馬公基地擔任天駒高勤官的空軍台南基地政戰主任荊元武,過程延誤10幾分鐘?

劉守仁說,照規定是不需接受申請,在那個風向、風速,且馬公機場02跑道是下坡跑道,高勤官是基於自己是飛行員考量提出飛安角度疑問,時間上才有耽誤。

他說,「我們不應該,也不需要接受這個申請」。塔台是打電話給戰情官,戰情官對高勤官講,高勤官基於自己是飛行員,知道飛行危險性。

荊元武面對媒體詢問只表示,一切到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說明。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