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江揆:儘速釐清真相

2014/8/1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赴高雄氣爆災區視察,強調中央政府全力支援地方政府救災,並要求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昨日深夜高雄市發生多起氣爆火災,江宜樺今天趕赴高雄災害現場及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了解救災情形,並前往高雄市五權國小前進指揮中心、高雄醫學院附屬醫院及高雄市榮民總醫院探視災民及受傷民眾。

江宜樺在聽取高雄市長陳菊的災情簡報後,強調中央政府將傾全力支援地方政府的救災需求,包括人力、器具,以及其他設備,只要是中央政府能夠協助的,都會要求中央各部會盡全力幫忙。

至於責任歸屬釐清部分,江宜樺強調,已組成工作小組專案調查,要求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由中央與地方共同找出妥善對策,氣爆原因除攸關後續災害賠償事宜外,日後規劃市容建設以及管線鋪設時,也必須考慮,以避免讓高雄市民承受類似的意外風險。

他說明,高雄氣爆事件目前為止已造成20餘人罹難的重大死傷,另有2萬3000餘戶停供天然氣,幾千戶至上萬戶停供自來水與電力,此外,還有4.4公里長的道路受損,氣爆事件對高雄市民生活造成極大影響,未來必須儘快復原和重建。

江宜樺指出,災害發生後,高雄市政府在第一時間成立一級應變中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在隨後完成一級開設,感謝高雄市長陳菊全力率領市政府團隊投入救災,也向其它堅守崗位的同仁表達由衷謝意,希望未來繼續攜手合作,克服種種困難。

在前往高雄醫學院附屬醫院探視受傷病患時,江宜樺除了關心高雄醫療院所救援能量是否充足,也感謝高雄醫學院附屬醫院所有醫療同仁的努力,希望能盡全力做好醫療工作。

他說,昨日深夜發生這起不幸事件,大家都非常遺憾,尤其是在高雄醫學院附屬醫院救治的16名加護病房患者,其中有11名是救災救護人員,因執行公務不幸遭受重傷,他懇求所有醫療團隊同仁,一定要盡全力把所有病患醫治好,使他們脫離險境,同時,對於中度和輕度傷害病患,也要讓他們早日平安返家。

江宜樺表示,這次氣爆事件,對高雄市民和全國民眾造成很大震撼,台灣所有民眾都心懸此一事件,希望全國民眾替罹難者與傷者祈福,共同給予他們親人關懷,也希望這起事件對民眾在心理上造成的重大創傷能早日平復。

另外,有鑒於這段時間國內連續發生復興航空空難以及高雄氣爆兩起重大意外事件,造成民眾重大傷亡,舉國同悲,江宜樺宣布,自8月5日起,全國降半旗3天,以沉痛、嚴肅的行動,悼念喪失寶貴生命的同胞。

最後,江宜樺提醒民眾必須記取每一個重大災難對於國家的影響,以及對受難者家庭造成的終身遺憾,一定要從每一個災難中記取經驗,不斷檢討,讓每個人的生活更加平安。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