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學者為東海和平倡議發聲

2014/8/5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5日電)美韓學者表示,台灣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有助區域穩定,這種呼籲可以減少南海緊張情勢惡化,應該讓更多國家了解。

美國及韓國國際關係學者今天出席「2014東海和平論壇」,對台灣在海域爭議上,主張以對話取代對抗,表達肯定。

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顧問兼亞太安全計畫資深主任克羅寧(Patrick M.Cronin)肯定總統馬英九減輕了兩岸軍事壓力,並指中共在東海與日本衝突,在南海則部署更多部隊,此時更需要放大台灣的東海和平倡議,就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若讓更多國家了解,相信台灣的聲音應該可以減少南海情勢惡化 。

韓國延世大學國際學研究所國際合作計畫主任韓碩熙(Sukhee Han)則肯定,東海和平倡議是非常成熟且是有必要的,做為一個國際參與者,台灣展現負責國家的態度,馬總統的建議非常重要,建議台灣應更廣向世界宣傳這項倡議。

但他認為,從宣布東海和平倡議到要建立和平機制,還有一些路要走,這並不容易。

韓碩熙說,韓國過去不斷對外宣導可信賴形象,他建議台灣可朝向塑造為和平之島形象,外交上並為此多多發聲,對內及對外應有更大的宣傳行動,例如在國外辦國際會議宣導。103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