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顯耀案 陸委會完成機密研判

2014/8/20 21:07(8/20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20日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表示,法務部調查局19日下午委託陸委會,研判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工作疑點所涉機密內容。陸委會今天下午已完成研判工作,也將進行後續行政調查。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9日宣布,張顯耀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說,調查局19日下午委託陸委會,對本案相關資訊進行機密內容研判。

王郁琦說,陸委會已和調查局交換張顯耀工作疑點的相關資訊,調查局是委託陸委會研判機密的性質和等級。陸委會已在下午完成研判工作,將相關資訊交付調查局,調查局後續調查應該會參考陸委會的研判結果。

他表示,陸委會內部行政調查專案小組將繼續協助調查局調查,並處理後續行政調查工作。

王郁琦說,7月下旬接獲張顯耀涉洩密的檢舉後,原本規畫是將他調職,待總統令發布生效再展開行政調查。陸委會19日聯繫調查局時,得知調查局也掌握類似情資,考量到調查局比較有能力處理相關調查,才將全案移送調查局。

王郁琦表示,陸委會是等總統令發布後才和調查局聯絡,媒體19日報導調查局將派員至陸委會之前,他不知道這件事,也沒有和調查局長汪忠一和調查局人員接觸。1030820

※你可能還想看:
調查張顯耀 王郁琦:痛苦抉擇
王郁琦還原與張顯耀對話內容
事發後張顯耀首度露面 否認傳言指控
林中森陳德銘 月底可能碰面
王郁琦:張顯耀去職不影響兩岸協商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