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災民救星 總統肯定國軍表現

2014/8/22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高雄2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高雄市氣爆震碎台灣人的心,國軍化身仁義之師,出動超過1萬人救援,成災民救星,他代表政府由衷感謝。

馬總統南下訪視高雄市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竹東里受災戶自救會、林榮里災民自救會,並和受災戶代表對話,隨後轉往步兵學校,慰勉高雄氣爆國軍救災部隊,並頒發加菜金。

總統表示,他非常感恩,由衷感謝國軍弟兄1個月來的辛苦。從救災影片紀實中可看到,國軍救災工作變成災民很大依靠和期待。他一定要代表政府感謝國軍,「在高雄人最需要你們的時候,站出來持續不懈提供援助,且不願接受任何報酬」;國軍已成為災民救星,「這是我們的榮耀,必須好好保存」。

馬總統表示,7月31日深夜幾聲巨響,震碎高雄人、台灣人的心。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國軍第一時間出動1000多人到場,直至救災結束,出動人數超過1萬2000人。國軍不分晝夜、不怕困難搶救,幫災民重建家園;後來出現連日大雨,國軍協助救災,出動抽水機、膠筏等,「在戰場上驍勇善戰的健兒,變成了仁義之師,發揮一樣守護台灣的功能」。

為加強救災能量,馬總統表示,國軍派遣官兵到南投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訓練,救災工作變成份內精熟工作。八八水災以來,國軍充分發揮新學技能,妥適做好災害防救工作,以致許多盟國如美國高度讚許,還希望合作將訓練中心變成東南亞災防人員訓練中心,值得驕傲。

馬總統期勉官兵持續做好準備,養成「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概念,關鍵時刻出動,期盼國軍除保衛、建設台灣,也成為守護台灣的仁義之師。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