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化專區 江菊會未觸及

2014/8/22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轉述,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高雄市長陳菊都認為,現在談石化專區不是恰當時機,讓高雄市民感覺安全是第一要務。

陳菊下午率高雄市府局處首長前往行政院拜會江宜樺,除感謝中央協助救災,雙方也就未來高雄石化產業發展交換意見。

經過近2個小時討論,孫立群會後轉述,有關管線清查,經濟部會協助高雄市府,並於9月提供圖資;至於管線資料是否提供,朝開放方向走,經濟部會把所有資料,包括可能有安全顧慮,包括國防與能源相關管線都會提供,經濟部會與高雄市商量,最後由高雄市決定是否全部公開。

他說,高雄市府已表明高雄氣爆現場的3條管線不回填,行政院表示尊重。有關未來管線安全管理要更細膩,高雄市建議建立標準,行政院也同意。

孫立群表示,高雄市府提及中央曾承諾五輕於民國104年關廠,目前看來,沒有地方可遷,因此,五輕確定104年關廠,且大社工業區也將降編為乙等工業區。

有關救災防災專業能力,孫立群說,環保署與消防署都會提升這方面能力;至於消防裝備問題,江宜樺請內政部盤點,中央會全力支持。

孫立群轉述,江宜樺指示建立三級應變機制,且要記取悲劇教訓;工業管線問題,高雄市民承受很大的壓力與風險,中央與地方要密切合作。

是否設石化專區,孫立群表示,江宜樺與陳菊都認為,要做專區或讓產業在現有規模下做調整,這是長期問題,現在談不是恰當時機,因為對高雄市民來說,現在第一要務是讓高雄市民感覺安全、生活在安全的環境,過一陣子以後,才有可能談,一下子跳到石化專區,江宜樺與陳菊都認為不是適當時機。

他進一步說明,短期要做的是管線的管理與清查,落實之後,高雄市民覺得安全不受到很大威脅,才有可能談下一步。

高雄市希望遷移影響環境安全的管線,孫立群說,管線該怎麼動,大家還不知道,因此無法給遷移管線的時間表,不過,會中指定由經濟部次長與高雄市副市長為對口討論;是否朝遷出市區規劃,會中並未觸及。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