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救血汗計程車 柯P再拋新政

2014/8/22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拋出搶救血汗計程車新政,盼擴大定點候客及成立通譯服務中心等,讓整個社會運作更順暢。

柯文哲今天召開「搶救血汗計程車」柯P新政記者會,並邀請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出席,柯文哲主張改變載客方式、擴大定點候客和叫車後派遣模式,以及成立計程車通譯服務中心、強化電話和網路叫車系統,並提供無障礙服務,讓計程車能協助更多的社會服務工作。

他指出,目前大台北都會區的計程車有5萬5000輛,逾8成為巡迴攬客,其中超過2/3行車時間為空車繞行,造成營運效率低、影響交通順暢、增加能源浪費和空氣汙染,司機疲勞駕駛也容易發生事故。

面對連勝文陣營今天指出,柯所提「取消5000個路邊停車以增加招呼站」,恐造成台北市自用車尋找車位及油耗問題增加,認為應從源頭管制、整體規劃才能徹底解決。

柯文哲辦公室政策總監張景森說明,這5000個計程車候客停車位絕大部分都是新設,並不會減少目前北市停車位數量;柯文哲也回應表示,這些是和交通相關學者討論過的,希望透過一些平台運作和軟體改變,讓整個社會運作更順暢。

另外,對於競爭對手連勝文官網遭駭一事,柯文哲表示,對方四面楚歌,但不是他派人去的,網軍也與他毫無關係,「不能把所有講他的都算在我的帳上」。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