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女兒赴美求學 朱立倫:不捨

2014/8/22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請假陪女兒出國求學張羅住宿事宜,他今天在臉書表示,「除了不捨,仍是不捨」,展現父親對兒女的疼惜。

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起,請假3天,與妻子陪同愛女朱約嬡前往美國「賓州大學」就讀,打點就學及住宿事宜。

朱立倫請假期間由副市長侯友宜代理,市府公布,23日星期六、24日星期日市政行程,都由副市長侯友宜、高宗正、陳伸賢出席。

朱立倫晚間在臉書說,「我其實很會抱孩子」;臉書上貼出的照片,是朱立倫在參加五股公共托育中心成立時,抱著嬰兒的畫面;出生不久的娃娃,頭部枕著朱立倫的左手臂。

朱立倫說,從自己的一對兒女呱呱墜地開始,就經常這麼抱著他們。他說,「我很清楚,孩子能陪在父母親身邊的時間,不會太長。等到他們上了國中、高中以後,繁忙的課業已經很難再奢求更多親子時間」。

朱立倫說,因此特別珍惜孩子這段成長的時間,文章說,「他們一生對我這個父親最深刻的記憶,大多數也就成之於那些年」。

對於女兒出國唸書,朱立倫感觸特別深的提到,這幾天陪女兒出國就學,除了不捨,仍是不捨。「我想多陪陪她,或是該說,我希望她多陪陪我」。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