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菊會 相互肯定協助與付出

2014/8/22 16:21(8/22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蘇龍麒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與高雄市長陳菊會面,江宜樺肯定高雄市府團隊在氣爆過後不眠不休、全力付出;陳菊則感謝行政院團隊協助。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石化業何去何從受關注;江宜樺與陳菊下午在行政院會面,針對石化業的安全發展交換意見。

陳菊致詞時多次感謝江宜樺與行政院團隊,並說,高雄做為重工業城市,付出的代價很大,有待中央地方合作,把這次危機當成高雄產業轉型的轉機。

江宜樺則說,高雄氣爆發生以來,高雄市府團隊不眠不休進行災後救援與重建,中央也責無旁貸全力支援;他希望全國百姓要做高雄後盾,不管是災後重建或傷患後續醫療,都能用心用力協助。1030822

江菊會 雙方共識清查石化管線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北上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雙方就清查石化管線與提升化學物品防災消災能力達成共識,但有關石化專區問題則沒有討論。

陳菊下午率領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與多名市府一級主管前往行政院拜會,江宜樺與秘書長李四川、政務委員楊秋興、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許俊逸、經濟部長杜紫軍、交通部長葉匡時、環保署長魏國彥等人出席接見。

雙方經過近2小時討論,陳菊會後受訪時表示,與江宜樺討論有關石化管線管理,雙方都希望儘速把經過高雄市區的石化管線,能夠很快整理出來,包括了解輸送內容與現階段的狀況等達成共識。她說,如果能充分了解,安全度相對比較高。

陳菊也提出,希望能夠將影響環境安全或輸送石化物品管線遷移,雙方則沒有結論,還需進一步討論。

此外,陳菊指出,將來對有關化學物品防災、消災能力一定要提升,尤其看到這次氣爆,很多專業人員在第一線受到重傷,這部分也獲得江宜樺善意的回應,對於提升毒化防災能力,中央願意大力支持。

至於高雄市的石化產業何去何從,陳菊說,江宜樺同意現在不討論石化專區,今天也沒有討論到石化專區的問題。

她說,目前高雄氣爆面臨的各種困難仍在解決中,石化專區的方向與目標,還沒有機會與高雄的公民團體聽取不同的意見,也沒有心思討論,江宜樺也同意,現階段討論還太早。1030822

※你可能還想看:
高雄氣爆災區重建 總統:地方中央合作
高雄氣爆 高市啟動代位求償
石化專區設置 牽一髮而動全身
經濟部長杜紫軍:石化業人工造島是選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