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一代名將胡宗南 2新書出版

2014/8/23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紀念一代名將胡宗南將軍,臺灣商務印書館出版「一代名將胡宗南」與「胡宗南上將年譜」二書,彰顯胡宗南為國家所締造的功勛,以及其一生清廉堅貞,公而忘私、國而忘家的赤忱。

胡宗南之子、總統府資政胡為真表示,適逢黃埔建軍90週年,他特別感謝臺灣商務印書館編印這兩本書,讓全體國人及海內外同胞,對整個國軍歷史,特別是胡宗南的部分,能夠有更深入詳實的瞭解,並引起學者專家進一步考究,讓正確且多元、豐富的史料得以保存、流傳,重振軍人魂。

「一代名將胡宗南」為胡宗南的學生徐枕所著,敘述胡宗南追隨先總統蔣公,歷經諸多戰役,尤其是對日抗戰期間,扼守西北疆域,成功擊退日軍的進犯,保護西南抗戰基地,培訓人才,奮鬥到日本投降,協助國家完成中興大業。

此書描述胡宗南一生平凡、平實及深刻的態度,對於後起的軍人發生了巨大無比的影響,不僅是青年的導師,亦是軍人武德的典範

胡為真出席兩本記載父親胡宗南將軍的新書於22日在誠品敦南店舉行的新書發表會,總統馬英九特別錄製一段影音,表達對胡宗南的崇高敬意。

胡為真表示,馬總統雖不客出席,但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表示,胡宗南將軍歷經國民革命軍東征、北伐、抗戰、剿共、保台等重要戰役,以文人之身投筆從戎,一生清廉、忠貞,是黃埔軍臣的標竿,對國軍將士影響深遠,他的事蹟值得永載史冊、流傳後世。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